新角色舊土壤

搅屎棍厨

何鬼

码oc

民国背景


 

何鬼本来不叫何鬼,他的名字,何鬼自己也说不清,只是曾听何老太太说起,自己的亲爹,好像姓李。

何鬼不在乎亲爹姓李还是姓桃,打他记事起,自己就住在何家的大院里了,何老太太姓何,他自个儿也就姓何。

何鬼是何老太太从马路牙子边儿上捡来的,听何老太太说,那是个冬天,白白的天下着白白的雪,白白的路边有个白白的裹,白白的裹里包了个白白的小子。白白的小子不停的哭,几个小叫花子凑过去看,大叫了声,鬼啊——,就四散里逃去。何老太太也凑近了看,白白的小子真白,白白的脸,白白的头发,只有眼珠子泛着水青色,可不就是鬼么。何老太太向来爱多管闲事,这回却也不敢举动,本想着,若是哪户穷苦人家丢掉的小子,自己也可抱回去养养,可这厮,白的泛青了,这,是个什么东西??何老太太走出去百十步,又返了回来,抱起这个鬼东西,心说,这大概就是老天给我派的差事,不管是人是鬼,搁外边儿都得冻死,人是人他妈生的,鬼是鬼他妈生的,都一个样儿。于是乎,何鬼,就被何老太太捡了去。

这之后过了十八个冬天,何鬼也长成了个有模有样的小伙子,不过脸还是那么白,头发也还是那么白,只有眼珠子泛着水青色。

何家是城里数一数二的大家,家里各式各样的人才辈出。但是何家人,大部分都是何老太太捡来或者赎来的,他们也都姓何。何家本就家业丰厚,何老头子原来是何家独苗,何老太也是名门闺秀,但是何老头子却是个生不了的种,无奈,何家只得从外边抱养孩子,这一抱,就抱出了习惯,何老头走了以后,何老太太就越发频繁的往家里添置人口


评论(1)

热度(4)